helene-olympia-affiche.jpg    

(圖片摘自網路)

昨晚 (07/01/2012) 在l'Olympia (歌劇院旁,沿著和平咖啡店直直走下去那一間) 聽了Hélène Rolles的演唱會。

年前Alain 提醒我在行事曆上記下兩件事 : 一是1月6號忌 (不准) 出門,因為他看了星座運勢分析, 我在這一天會有豔遇;二是1月7號要去伊蓮演唱會。

放棄叛逆人生的我,乖巧地拿起筆來做聽寫 (目前最喜歡聽寫和做筆記),順便問了一句,伊蓮是哪位?

-   你不認識伊蓮 ?

-   恩。她是誰?

-   到底認不認識?

-   不認識。

-   不認識幹嘛發出恩之類的聲音,這樣會干擾我的判斷。

過了漫長的五分鐘,好不容易解決了小口角,我滿口答應會去孤狗伊蓮小姐的資料,在演唱會前將 « 伊蓮寵物最喜歡的飼料是?», «伊蓮的雞眼(先答有沒有)是長在左腳或右腳還是雙腳皆有?»之類的達人級問題都搞得一清二楚。

但人的惰性總是帶給我新的驚喜。昨晚開演前, 我們正在附近閒晃磨時間。

Alain 順口問了一句, 妳現在應該很清楚伊蓮是誰了吧? !

« 知道就說知道,不知道也不要裝懂, 就算知道也別自以為了不起。» 是我人生最高指導原則之一。

-   其實我忘了。真是糟糕, 讓我來原諒我自己一下。

-   好。沒關係。

過關。我竟然過關了。原來只要說我原諒我自己就可以了。但又開始擔心自己會濫用這招…畢竟世界和平人人有責, 不能放任自己的任性進而對他人造成困擾。

轉眼入場時間到了。很多人在排隊,我也往隊伍方向走去。Alain一把拉住我,問我要去哪。當然是去排隊拿票,因為爆米花和可樂是在裡面買。事情有先後這點我是知道的。

他看了我一眼,就像史恩康納萊在玫瑰的名字裡那種眼神。於是我也機警地瞬間轉成學生模式。放棄叛逆的人生真辛苦, 做了蠢事後都不能自我催眠。 

他作勢請我跟上,就這麼直直往裡邊走去。毫不費力地找到了主辦人特助, Alain幾句話就讓特助笑得花枝亂顫。特助開心地將招待券送上後,附帶一句, « 女人最需要讚美了,可惜讚美不是天天都有。» 特助的心情我是很能體會的。

HELENE BILLETS.jpg  

這回的演唱會有兩場,Alain的招待券是第二場次。撕了票走上長長的入口走廊, 我刻意靠邊走,因為有大片鏡子可以讓我斜著眼檢服裝儀容。記憶真是奇怪的東西,記不得路,卻記得哪裡有鏡子。走到競技場式招待區, 本想用一下兩旁的電腦,再寄張個人化卡片給自己(每回來我都做同樣的事),無奈昨晚電腦故障,感覺些許失落。寄放了外套後,我們上了二樓左手邊。帶位小姐將我倆領往舞台方向,又往下走到第一排,站定後說右手邊第6和第7個位置是我們的。在亞蘭給小姐小費的同時,我呆站著,心想到底是包含或不包含最前面折疊椅的第6第7號。亞蘭導師又上身了,他看著我問,怎麼不往前走。

-因為位子上沒標號,我也不確定要不要將最前面的折疊椅算上,所以打算問一下帶位小姐

-不算最前面的椅子的6號和7號, 小姐耐心地回答。

我開心地找到正確的位子後坐定,還堅持要了7號。Alain導師清楚我過馬路要等綠燈,買票要排隊,坐地鐵偏好一有機會必讓位給老弱婦孺等等的好學生習慣,看到我開心,也露出微笑。附帶說上一句, 這兩個位置根本就是純真年代第一幕主角們看歌劇的位置,只差沒包廂隔間,但包覆著博艮第紅色絨布的看台也很讓人開心,手有地方擱著真不錯。

在漫長的熱場外加二十分鐘休息時間後,伊蓮登場了。

那一秒,親們現身了。是我後知後覺沒發現場子裡的族群,氣氛,眼神都與以往經驗大不相同。總之,一樓觀眾自伊蓮小姐開口唱的那一瞬間,全體起立,拿起相機對著舞台拍。閃光燈此起彼落地閃,氣氛好到我整個人也大熱血。原來親們在此,親的精神是不分國界的。

這一晚伊蓮小姐唱了十多首曲子,許多是著名電視劇的主題曲。兩場演唱會也是因為TMC台« 愛的神祕 »電視劇第二季口碑不錯(個人臆測), 順道讓主角伊蓮辦個演唱會回饋親的支持。觀眾們很,到像是在自己家的客廳裡看電視那樣。我們後方的那一家人開心地聊天,聊到Alain後來小聲地在我耳邊說,等會那個爸爸會叫媽媽把乳酪拿出來順便把電視調大聲一點。這就是France profonde,法國親們純真的地方。

演唱會結束後,我們在後台休息室見了伊蓮小姐本人。親切沒有多餘的身段架子,初次見面與我互親臉頰,我也馬上把半伸出來的手收回來,將臉遞過去。

« 伊蓮與男孩們», « 愛的奇蹟 » 與 « 愛的假期»後, « 愛的神祕 » 第二季是目前正在播映的電視劇 (我有孤狗)。我想,這場演唱會性質應該類似台灣的見面會和歌友會,畢竟毫無相關經驗,也無法做出正確的評論 。離開時由後門出去,我看到許多的影迷歌迷在外頭守候著。對他們來說,我剛剛經歷的後台伊蓮近距離接觸,必是很有意義與價的體驗。

我將這個的經驗看重,就是對他們的尊重,也是讓自己好好活在每一個現在的最佳方法。Alain說,多用心體會,少用腦看事情

2012年的開始,能有這樣的新體驗,真是個好兆頭!

 

筆記一 

 "我的名字叫伊蓮"

筆記二

« 愛的神祕 »製作人應是周遊失散多年的兄弟

筆記三

我在廁所裡聽到一位太太大喊著,伊蓮妳快一點要不然會來不及....(不知道在場有多少女孩因為伊蓮而被爸媽取名伊蓮)

筆記四

由伊蓮聯想到哪天來寫法國第一位小蜜桃姊姊Dorothée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myeta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